抽濕機使用方法:開抽濕機要關窗嗎?2個必看注意事項!

發佈 Ken 2023/05/25 0 留言

香港潮濕的天氣令人十分困擾!如要避免室內潮濕、傢俬發霉,就要學識使用正確的方法開抽濕機,達到有效去除室內濕氣,製造一個較舒適的空間。細閱下文,看清使用抽濕機注意事項!

 

抽濕機原理

 

抽濕機通過風扇將濕氣吸入機內,濕氣會進入冷凝器,通過壓縮機的作用,濕氣中的水蒸氣會被冷凝器凝結成液體水珠,然後收集到水箱當中,再把乾燥和溫暖的空氣透過散熱管排出。

正確的抽濕機使用用法

 

使用抽濕機方法很簡單,應該將抽濕機放在平穩的地方,並防止外物阻擋出風口和吸風口,保持機身有足夠位罝散熱。

 

抽濕機乾衣小技巧

 

使用抽濕機乾衣時,要把門窗關好,製造密閉空間,以免濕氣進入,影響抽濕效果。注意:切勿將滴水的衣物直接晾在抽濕機上方,避免有水滴入機身,造成安全問題。

 

日常使用和保養抽濕機方法

 

定期清理冷凝器和水箱,確保其正常運轉和延長使用壽命。在不使用時,拔掉電源,並用防塵罩或膠袋遮蓋吸風口,防止灰塵進入機內影響抽濕機運作。

 

選購抽濕機的注意事項

 

購買抽濕機前,首先要根據家居面積和居住的環境氣候去選擇。如果抽濕的範圍較大,就要選擇抽濕容量較大的抽濕機。另外,還可以按個人需要而選擇有空氣淨化功能的抽濕機。

 

常見問題

 

開抽濕機要關窗嗎

 

使用抽濕機時要注意門窗是否關上,避免濕氣進入,影響抽濕效果。

為什麼開了抽濕機一樣很濕?

 

這可能與抽濕機的抽濕量和空間有關。如果空間太大或環境太潮濕,就需要使用抽濕量較高的抽濕機。

 

冷氣機可以代替抽濕機嗎?

 

有些冷氣機雖具備除濕功能,但抽濕量可能較少,而且抽濕速度亦較慢,耗電量較抽濕機大,因此不建議以冷氣機代替抽濕機。

 

使用抽濕機要注意什麼

 

注意把抽濕機放平,並保持機身四周通風,門窗也要關上,以保持良好抽濕效能。

 

抽濕機需要定期清洗?

 

需要!若果沒有清潔好抽濕機,塵埃或會阻塞機件運作,而積聚的水份更可能令水箱發霉,影響抽濕機運作。

Leave a Comment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