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廚房鋅盤推介 | 鋅盤尺寸選擇、牌子推介、選購重點

發佈 System 2024/01/01 0 留言 選購電器產品,

「人生有三分一時間在睡覺,所以挑選床褥很重要」相信大家都應該聽過無數次,無疑以香港人急速的生活節奏,「家」的作用,對不少人來說早已變成一個「食」和「瞓」的地方了。其實除了睡得好,食得好一樣非常重要。在餐廳吃飯既不知道食材來源,又容易會有蔬菜攝取不夠、脂肪卻攝取過多的大問題!於是對不少香港人來說,在家煮食已經由每天必做的事情,變成了體現生活品味及追求健康的行為。在廚房忙一天,為自己或至親至愛製作一桌豐盛佳餚,是不少人放工後的最大嗜好;加上近年烹飪教室盛行,不少人希望在家都可以學以致用。要在家煮食,就需要動用到廚房中的各項工具,而其中最重要的,就要數到肩負所有清潔洗濯的載體 — 洗碗盆(鋅盆kitchen sink了)。挑選不當,用錯物料或揀錯尺寸大小,絕對會影響煮食的工作效率。以下分享一些揀選鋅盤時的小貼士:

 

1. 鋅盆物料材質比較

常見的鋅盆材質有不繡鋼/石料/搪瓷/瓷器四大類,以下將逐一介紹:

 

不銹鋼鋅盆優缺點

不銹鋼算是比較普遍的鋅盤材質選擇,最大好處是不易損壞,其富有現代金屬的質感亦非常容易跟廚櫃及灶台相配襯,施及日常維護工亦相對容易,價格隨選用的鋼材級數及鋼板厚度而有差異,而隨加工方式不同,又可以分光面及啞面不銹鋼鋅盆,你可按自己需求選擇。

 

無縫石鋅盆優缺點

無縫石又稱人造石或廚房石,由阿加力膠加上金屬結晶而成,最大好處就是色彩可以千變萬化,較易做到跟廚房一體化配色,又因為主要用於灶台,所以只要挑選同色物料製作鋅盆,就可以讓廚房完美「一體化了」。故此亦是現代家居的好選擇。不過由於無縫石的硬度及耐熱度比不上天然石材,洗鋒利刀具時就要小心刮花鋅盆面了;此外,太熱的煮食用具亦有機會燒燶無縫石鋅盆的表面,亦比較但容易藏跡及「食色」,因此護理鋅盆方面要小心注意。

 

天然石鋅盆優缺點

天然石鋅盆就是以天然石材製成的鋅盆,將天然石材雕琢打磨後而成,其渾然天成的觸感加上硬度,對於追求貴氣及品味的家居絕對是理想選擇,如硬要說缺點的話,唯有一個字「貴」。

 

陶瓷鋅盆優缺點

以往鋅盆材料選擇沒有那麼多時,純淨潔白的陶瓷基本上是必然選擇,而現在陶瓷則多用於洗手盆上。其實除了純白色之外,陶瓷製品亦可作不同色調,例如蘋果綠,甚至溫暖的黃或粉紅色。由於陶瓷表面有上釉,所以護理相對簡單,不會如人造石般「食色」。不過要注意一點,一旦釉面出現裂鏠,不但容易藏菌及影響外觀,要修補鋅盆時亦不容易。

 

鑄鐵搪瓷鋅盆優缺點

鑄鐵搪瓷是一種較為舊式的鋅盆物料,以生鐵製作再上搪瓷,如果是想營造一個傳統復古的歐式廚房的話也可以考慮挑選,不過由於以鑄鐵搪瓷為材質的鋅盆重量驚人,因此對灶台的承托及結構要求非常高。

 

2. 鋅盆尺寸選擇

香港的廚房普遍比歐美甚至日本小,空間有限,灶台擺上煮食爐後位置已經不多,自然造成鋅盆選擇困難的問題。在此情況下,單盆式鋅盆或許是一個較好選擇;而如果廚房大小許可的話,雙盆式鋅盆的靈活性更高,可以一邊浸泡,另一邊洗濯過水,會是比較方便的選擇;至於鋅盆形狀,一般是長方形為主,但亦有部分人偏好圓形,你可以按廚房設計及煮食需求選擇使用哪類型鋅盆。

 

3. 鋅盆深度選擇

很多人在選擇鋅盆時,會忽略了要考慮鋅盆的深度。一般而言,雖然鋅盆越深,就可以連大型湯煲都洗得到,不過需要注意,鋅盆下方如果有煤氣錶一類裝置,要安裝較深的鋅盆可能就比較困難了。

 

4.「石冚盆」定「盆冚石」好?

「石冚盆」或「盆冚石」,簡單來說就是鋅盆與灶台的高低,前者是將鋅盆放置於檯面下,需要的工序較多,亦較難安裝,不過最大好處是方便去水、易於清潔。至於後者「盆冚石」則是最簡單的鋅盆安裝方法。

 

以上種種都是不可不留意的鋅盆選購須知,當然在裝修期間,光是廚房鋅盆都要考慮那麼多的話,煩惱就非常大了。如果有一個優質的整合方案的話,自然事半功倍,以下要推介的鋅盤牌子就是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選擇。

 

5. 鋅盆牌子推介 - Blanco

德國最大的廚房鋅盆及水龍頭生產商Blanco,自1925年成立以來一直以提供豐富而多元的優質選擇,因而深受世界各地用家愛戴。鋅盆材質方面,Blanco 提供最高等級的不鏽鋼、花崗岩、火山岩及陶瓷等耐用材料可供選擇。其中獲得專利的Silgranit超硬人造石材以花崗岩為基石,不單比普通人造石堅硬抗刮,更耐高達280度高溫,加上色彩豐富,成為近年不少時尚家庭的不二之選。該品牌使用可持續材料,並致力於減少廢物和節約水資源,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除此,Blanco的洗手槽和水龍頭設計時尚且現代,符合各種廚房風格。無論你需要單槽、雙槽、深槽還是大型洗手槽,Blanco都有多種選擇。設計採用抗菌技術,易於清潔,有助於保持衛生。

 

而由盆面材料、形狀、以至配套的來去水喉/水龍頭均一應俱全。在海外的用家一致好評之下,近來都多了本地家庭查詢。很多海外品牌都需要網上訂購,而鋅盆重量不少,既需要昂貴運費,更要冒運送途中損壞的風險,Blanco設有本地代理跟進,自然可以更放心。如果需要一個切合家居煮食需要的鋅盆,不妨考慮一下這個兼備歷史、創新及國際口碑的牌子,BBE亦備有這個Blanco的花崗岩Silgranit系列鋅盤供顧客選購。

 

以上介紹了選購鋅盆時要考慮的地方,如果你在選購鋅盆上有任何疑問,除了可在Facebook聯絡我們外,亦歡迎你到臨我們位於旺角,銅鑼灣或屯門的大型電器中心查詢專業意見

Leave a Comment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