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拖二分體冷氣機好唔好?多聯式分體冷氣原理、推薦連價錢!

發佈 Ken 2023/05/25 0 留言

夏天天氣炎熱,家中不少了冷氣機!近年多聯式分體冷氣機紛紛推出市面,究竟這款冷氣機原理是甚麼?BBE為你解答多聯式分體冷氣機各種疑問,還會介紹兩款經濟實惠多聯式分體冷氣機給你,讓你涼快地過夏天!

 

甚麼是多聯式分體冷氣機、一拖二分體冷氣機?


多聯式分體冷氣機是一種近年新興的冷氣系統,由一部室外機和多部室內機組成,可以同時為多個房間提供冷氣。每個室內機都可以獨立地運作,如調節溫度和風速,互不干擾。而一拖二分體冷氣機,顧名思義,即是由一部室外機連接著兩部室內機。

 

多聯式分體冷氣機原理及好處


多聯式分體冷氣機原理與普通分體式冷氣機相似,兩者都有室外機(包括壓縮機和散熱裝置)及室內機(能送出冷風,使室內空間涼快)。鑑於多聯式分體冷氣機是一部室外機可以連接多部室內機,每部室內機又可以單獨運行,既可節省安裝空間之餘,同時又節約能源。

 

一拖二分體冷氣機好唔好?跟標準分體式冷氣機有何分別?


與一般標準分體冷氣機相比,一拖二分體式冷氣機更節省空間,因為它只需要一個室外機,而並非每個室內機都需配備一個室外機。一拖二分體式冷氣機節能效果好,而且較容易安裝和維護,比中央空調和窗式冷氣機也好。

 

一拖二 / 一拖三冷氣機推薦連價錢(2023年版)


CARRIER 開利 38KUS018DS2+9K+12K 1拖2機(1匹+1.5匹)變頻淨冷多路掛牆分體式冷氣機︰HK$9,480

 

此款多聯式分體冷氣機是開利首個高濃度正負離子冷氣機系列,主動殺菌、淨化空氣。High Power 急凍模式,可以讓房間瞬間變冷,而且獨立抽濕功能,最適合香港潮濕天氣。冷氣機的ECO Sleep 省電模式,適合睡眠時調校,避免室溫過冷而令你著涼。

SAMSUNG 三星 AJ068TXJ3KH/EA+AJ020+AJ035+AJ050 1拖3機(3/4匹+1.5匹+2匹)變頻冷暖多聯式掛牆分體式冷氣機︰HK$15,280

 

獨有Wind-Free無風製冷技術,能快速令室內每個角落變涼爽,讓冷氣變得更自然和舒適。ECO節能模式可節省能源省電費之餘,更不會影響清涼度。室內機設有自動清潔功能,有效防止細菌和去除異味。

常見問題


多聯式分體冷氣機好唔好?特別容易壞?


對於安裝空間有限的用家而言,多聯式分體冷氣機是很好的選擇。其實,多聯式分體冷氣機並不一定會特別容易壞,它與其他冷氣機一樣,也需要定期維護和保養,才能確保其正常運行和延長壽命。

 

使用一拖二冷氣機有甚麼注意事項?


安裝一拖二冷氣機時需要選擇合適的位置,室內機和室外機之間的連接管道要盡量短,並保持通風良好,避免室內機和室外機之間的距離太遠。另外,冷氣機也需要定期進行維護和保養,包括清洗濾網、檢查冷媒是否充足、檢查電路是否正常等。

 

我應該買一拖一、一拖二還是一拖三冷氣機?


如果需要在多個空間安裝冷氣機,建議購買一拖二或是一拖三多聯式分體冷氣機。因為你只需安裝一部室外機,節省機器本身和安裝費用,價錢相宜,而且安裝空間需求亦較小。但若只需要為一個空間安裝冷氣機,則一拖一分體冷氣機也可以。

 

一拖二分體式冷氣機價錢會比標準分體式冷氣機貴?


一般情況下不會,每部室內機獨立運作,每一部機獨自調節溫度和風速,互不干擾,不會造成浪費能源。

Leave a Comment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