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家庭必備廚房電器!在家打造時尚實用廚房!- BBE

發佈 KYLE 2022/08/20 0 留言 裝修專欄,

【廚房家電收納術】最新家庭必備廚房電器!在家打造時尚實用廚房!

 

廚房是一個家居中重要的區域,亦需要不少的廚房家電輔助煮食,不想廚房雜亂無章,就必須在裝修設計時注意廚房電器的擺放位置及廚房收納。但到底如何收納廚房家電才好呢?本文將為你逐一講解廚房家電收納術,讓你打造出時尚實用廚房。

 

廚房家電收納術 1:選購大型嵌入式電器

雪櫃

雪櫃是每個廚房必備的電器之一,但體形較大,佔的地方亦較多,不容易擺放。如想打造實用美觀的廚房,我們會建議你在裝修設計時,採用嵌入式雪櫃,加上配合廚櫃款式的門板,便可以令整體感覺更統一。

https://hkele.com.hk/Fridges-Freezers/Built-in-Refrigerators 

 

煮食爐

無論你是選擇煤氣爐還是電磁爐,我們都建議你採用嵌入式,可善用廚房每寸空間,亦可跟廚房檯面無縫接合,加上電線喉管能隱藏於櫃身,令廚房看起來更簡潔時尚。同時,亦方便打埋,只需清潔爐面即可。若選擇嵌入式煮食爐,在廚房裝修設計時要確保灶面可作開孔或選擇可配合廚櫃。

https://hkele.com.hk/Cooking/Built-in-hobs

 

 

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都是廚房必備的電器之一,市面上的抽油煙機種類眾多,如煙囪式、易拆式、傾斜式等等,若是新樓或重新裝修,我們都建議選用嵌入式抽油煙機,特別是近年大熱的拉趟內嵌式抽油煙機,排氣喉可隱藏在廚櫃內,不僅外型時尚美觀,而且易於打埋,不少私樓都選用這個款式。

https://hkele.com.hk/Cooking/Hoods/Chimney-Type-Hoods

 

微波爐或電蒸爐
對於生活繁忙的香港人來說,微波爐或電蒸爐都是必備的廚房家電,雖然微波爐或電蒸爐不算是大型家電,但若採用嵌入式,嵌入廚櫃內,可騰空更多工作空間,令廚房更寬敞。

https://hkele.com.hk/Cooking/Ovens/Built-in-Steam-Ovens-Combi-Steam-Steam-microwave-

 

焗爐

如果喜歡烘焙,焗爐亦是不可缺少的廚房家電。嵌入式焗爐更是不少烘焙愛好者的夢想,若是新樓或重新裝修,可考慮選購嵌入式焗爐,除了美觀慳位外,嵌入式比座枱式功能更佳,而且更安全,不過在安裝時要預留足夠的散熱空間。

https://hkele.com.hk/Cooking/Ovens/Built-in-Electric-Single-Ovens

 

 

廚房家電收納術2:小型廚房電器直接擺放在工作空間

除了大型廚房電器外,還有一些小型的廚房家電,如電熱水壺、咖啡機等,可以直接擺放在工作空間,但要注意擺放位置。如果擺放不當,就會容易發生意外,例如不宜放在煮食爐附近,或太高的地方,宜放在容易操作的高度,避免意外發生。另外,在廚房裝修設計時,應考慮插座的位置和佈局,不宜過於密集。最後,為了打造時尚整齊的廚房,小型廚房家電應選購配合廚房設計的顏色,可令廚房看起來更統一,更井井有條。

Leave a Comment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