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門專家分享‧「木門選料對款式有咩限制?咩門要用防火門?」

發佈 System 2019/12/03 0 留言 裝修專欄,

問:「門框的款式有什麼選擇?選擇時有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

答:「門框的款式主要因應所用的材料而受限,以現今主流的夾板門框為例,受制於其結構,夾板門框只能造平面方角的款式。相反,如果客人選用實木造門框,可以造的款式就比較多了,但亦要留意木皮是不能在細微的位置上屈曲,選款式時要多加留意了。」


問:「什麼是具防火門規格的木門?」

答:「先講解一下什麼是防火規格吧,防火門規格大致上就是要在指定時間內該門能夠阻止火勢通過,當中包括耐燃隔熱等等。」


問:「所有門都用上具防火規格的門嗎?」

答:「根據入則的規限來決定廚房和大門要不要用上防火門,最好是向管理公司或專業人士查詢。而香港認可的防火規格是BS(英標)及EN(歐標),耐火時數分為30分鐘、1小時、2小時以及4小時。一般而言,普通家用的防火門半小時到1小時規格就大多足夠,工廈等就要有2小時防火。」


問:「聽講市面上好多木門公司都會外判防火門生產線,自己能生產防火門有什麼優勢?」

答:「自家生產的防火木門最大優勢有兩點:一、嚴格的品質控制;二、打破防火門款式少的限制,自家開發及生產防火門可以帶給市場更多的款式。」

 

作者簡介: 

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為實現這個使命,全體裝修佬成員不斷努力,推動裝修、建材、家居市場的規範化,改變著數千萬家庭的裝修方式和置家理念,為用戶創造卓越的互聯網裝修體驗。作為香港互聯網裝修領導者,裝修佬將通過O2O的模式,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提供免費裝修報價服務,亦舉辦裝修預備課程,不斷為用戶創造價值,引領行業發展。

(以上圖片均轉截自裝修佬)

Leave a Comment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