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機比較 : 分體式冷氣比較及推介!纖巧式/窗口式邊款最好?

發佈 Ken 2023/04/28 0 留言

香港夏天潮濕焗熱,家中當然少不了一部冷氣機,才可以渡過炎炎夏日。想要透心涼的感覺,但又不想被冷氣機的運作噪音騷擾到,那建議要選用分體式冷氣機!市面上,分體式冷氣機種類林林總總,作為用家,如何為家中揀選一部合適的冷氣機,讓自己舒舒服服過夏天?BBE整合了不同分體式冷氣機原理和比較,助你輕鬆了解和選擇!

 

冷氣機種類比較:窗口式 / 分體式 / 窗口分體式 / 纖巧型分體式冷氣機

 

窗口式冷氣機

窗口式冷氣機在香港十分常見,價錢較低而且安裝簡單。但是,窗口式冷氣機連同製冷壓縮器和排風裝置集於一體,製冷壓縮器運作時會發出輕微機械聲,容易造成噪音問題。

 

分體式冷氣機

分體式冷氣機分為室內機和室外機,室外機負責製冷和散熱,室內機即用作排風,運作上會較窗口式冷氣機寧靜。但是,安裝室外機時需要搭棚,安裝成本比較高,而且本身分體式冷氣機售價亦較高。

 

窗口分體式冷氣機

窗口分體式冷氣機與分體式冷氣機的結構相似,只是在室外機可以直接放在窗口外,機身體積較小。窗口分體式冷氣機可解決窗口式冷氣機的噪音問題,同時減省搭棚的費用,性價比比較高,所以成為了近年不少家庭的首選。

 

纖巧型分體式冷氣機

近年,不少製造商生產纖巧型分體式冷氣機,這款冷氣機的原理與分體式冷氣機一樣,不同的是室外機的高度和闊度相對較小,所以較適合大多數家庭的窗台和冷氣機位,也可減少搭棚產生的費用。

 

分體式冷氣機原理

 

為何分體式冷氣機運作時比較寧靜?分體式冷氣機是由室內機和室外機兩個部分組成,簡單而言,室內機主要是將原先室內空氣吸走並吹出冷空氣;而室外機即安裝了壓縮機和散熱冷凝管,進行製冷,並排走熱風,這個過程會產生噪音。因將室內機和室外機分開安裝,所以運作時較窗口式冷氣機寧靜。

 

 

分體式冷氣機比較:纖巧型分體式與窗口分體式有何分別? 

 

如果想要有一個寧靜的環境,分體式冷氣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傳統分體式冷氣機、纖巧式分體與窗口式分體冷氣機有何不同?傳統分體式冷氣機,室外機一般體積較大,很多時需要搭棚安裝。為了解決安裝成本問題,近年纖巧式分體與窗口式分體冷氣機紛紛推出,一起看看兩者有何不同。

 

纖巧型分體式冷氣機

「纖巧」顧名思義即是體積較小,與傳統掛墻分體式,一般纖巧型分體式冷氣機的室外機身較細小,適合一般石屎台安裝。但要留意,由於機身需要足夠位置散熱,購買冷氣機前要清楚室外安裝位置的高度和闊度。

 

窗口分體式冷氣機

窗口分體式冷氣機與普通分體式冷氣機的原理是一樣,是由室內機及室外機兩部分組成。有別於傳統窗口式冷氣機,製冷過程由室外機處理,所以開啟冷氣機時相對寧靜。室外機體積細小,適合直接安裝在一般家庭的冷氣機石屎窗台,安裝時毋須搭棚,減少安裝費用。

 

分體式冷氣機推介

 

即使是決定了購買分體式冷氣機,款式多多,如何選擇是好?冷氣機的匹數、製冷能力、能源效益、牌子和價錢等,均是購買時要考慮的因素。BBE為你重點推介3款分體式冷氣機

 

Mitsubishi Heavy 三菱重工 SRK35ZSXH-S 1.5匹冷暖變頻分體機 

這款分體式冷氣機是消委員冷氣機推介型號,獲一級能源標籤,能變頻冷暖,省電省錢。除了使用全直流變頻技術,讓室內保持舒適溫度外,還配備抗菌、防霉等過濾網系統,同時具有空氣淨化功能、特大風量且噪音低等特性。

珍寶 ASWX09JECA 1匹 淨冷變頻窗口分體式

室內機寧靜運作,配有三重過濾網,能吹出淨化後的冷空氣。冷氣機採用環保雪種R410A,有助地球生態發展。室外機大小適合窗台位置,容易安裝,一般情況下毋須搭棚。

日立 RASDX18HNK 纖巧420 2匹冷暖變頻分體

室外機纖巧體積小,適合多數家庭的冷氣機安裝位置。一級能源標籤,系統還帶有抗菌防霉除病毒的功能,具備4D超闊送風及4種風扇速度功能,夏天就更舒適、更涼快。

Leave a Comment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