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常見問題及使用貼士2021(附設洗衣機維修預約資訊)

發佈 System 2021/04/08 0 留言 選購電器產品,

洗衣機是每個家庭必備的電器之一, 用洗衣機洗衣服不但節省了很多時間,亦能確保衣服能得到全面的潔淨及消毒。 但有時候使用洗衣機時也會出現一些故障, 大多數是由於操作不當引起的, 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探討洗衣機的常見問題吧!


 

1. 為何機門膠圈會出現霉點?

用完洗衣機後,盡量打開機門吹乾濕空氣,可保存洗衣機乾爽清新。加上在洗衣機中留下衣物會增加水氣並產生氣味和黴菌。

 

2. 為何衣物經洗衣機洗衣會出現臭味?

在濕度過高的天氣下洗衣物,又或勉強在沒有空氣流通的地方晾乾,會出現此情況。洗衣過程中可嘗試使用熱水洗衣(但要注意衣物的洗衣標籤指示),可減少霉菌產生及清潔洗衣桶。 或可每兩至三個月,用除味片WPro AFR301除味片清除翕味。可選用任何程序用60度水溫便可。

 

3. 為何某些型號洗衣機使用「預校開機」程序時不能便用洗衣液?

因為如用洗衣液,液體會過早流左入機內,可能乾涸或者黏著喉管。最好還是使用洗衣粉為佳。

 

4. 開機後,機門膠邊會見到有少量泡沫,是使用了太多洗衣液嗎?

可以先選好所需程式再按「深層過水」(即較常用過多一次水,共3次),可能有去淨泡沫。或有機會是使用了太多泡沫的洗衣液,一般來說,歐洲牌子的洗衣液會較為少泡,日本牌子的洗衣液會較為多泡。

 

5. 使用滾筒洗衣機發現門圈處或洗滌盒處漏水?

使用發現門圈處漏水, 可檢查艙門是否密閉關嚴, 是否有異物夾雜在艙門全的密封墊上。 同時要使用低泡洗滌劑, 將洗滌劑放入洗滌盒, 不宜一次性放入過多。

 

6. 使用洗衣機脫水時洗衣機在來回晃動?

洗衣機有運輸固定螺絲固定內筒, 在使用前一定要拆掉後才能使用, 否則減震系統不能工作, 就會發生非常大的震動。

 

7. 為什麼洗衣服時看不見很多水?是否足以洗淨衣物?
洗衣機的洗滌原理是靠摔打, 當水量過多時不僅浪費水, 還無法形成有效的摔打。 另外,歐洲出產的洗衣機,考慮到環保及節能的問題,所以設計都是使用較少的水量,以達至理想的潔淨效果。

 

8. 是否可以把熱水倒入到洗衣機中洗滌?

如果有需要可以人工倒入熱水, 但水溫不能超過50度, 因為水溫過高會損傷洗衣機外桶等部件。

 

9. 為什麼我自己倒水倒入洗衣機中, 通電且啟動, 為什麼洗衣機不轉動呢?

全自動洗衣機都有一個最低的保護水位, 當水位過低時洗衣機不會啟動,此時多加入一些水就可以運行了, 建議最好的方式還是上下水管接好, 全自動操作就不存在此類問題了。

 

10. 為何在乾衣時會有震動情況出現?

衣物擺放不平均或機身不平衡均都會出現此情況。請注意擺放衣物的要訣:盡量把衣物/被單/被子攤開,均勻分佈於洗衣桶內,亦可盡量把不同大小的衣物放進洗衣桶,幫助洗衣及旋乾效率,亦避免放入單一或過量衣物。
 

 


使用小貼士

  • 晚上用洗衣機的時間掣預校洗衫時間,第二天早上起來即可以乾衣!
  • 想衣物洗得更乾淨? 用30度至40度的水溫洗衣服,就可以將洗衣粉的潔力提高,但記緊先留意衣物上的標籤指示。
  • 如羊毛衫上標明了「可機洗」,即可以選用備有「羊毛清洗程序」的洗衣機進行洗滌。請謹記洗衣要將衣物番轉才放入洗衣機。
  • 衣物分類清洗,可避免衣物損耗,應根據衣物標籤指示選擇最適合之洗衣程序。


保養小貼士

  • 洗完衣服後要將機門膠邊抺乾,然而再開門讓等濕氣揮發。時刻保持洗衣機乾爽,自然不怕霉菌。
  • 要衣物時時都洗得乾淨,最好是每隔兩個月清洗纖維網一次。
  • 使用適量的洗衣粉,如份量過多,洗衣粉會殘留在衣物上,影響潔淨效果及操作。
  • 洗衣袋應放在衣物中間,以避免滾筒不平衡影響運作。
  • 應每3個月定期以95度高溫再加入1/5平日劑量的洗衣劑為滾桶消毒,防止霉菌及細菌滋生。
  • 若長期不使用洗衣機,應將電源插頭拔出及將排水喉內的積水排出,並開啟機門吹乾,避免產生異味。

 


                  

維修洗衣機服務預約資訊

Siemens西門子洗衣機

Whirlpool惠而浦洗衣機

Zanussi金章洗衣機

LG洗衣機

Bosch博世洗衣機

Electrolux伊萊克斯洗衣機

Toshiba東芝洗衣機

Panasonic樂聲洗衣機

Hitachi日立洗衣機

Leave a Comment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