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保險箱選購指南

發佈 System 2017/09/19 0 留言 選購電器產品,

香港的罪案率偏低,入室爆竊之類的罪案對比起國外更是十分罕見。根據警務處資料,爆竊報告的數字自2003年起不斷下降,香港的安穩由此可見一斑。但正所謂防範於未然,愈來愈多人都喜歡使用銀行的保險箱服務,但這類服務實在是供不應求。而在家裡或辦公室中添置一個電子夾萬亦逐漸成為潮流,因可以保存一些珍貴的財物和文件,也可以隨時取出,方便之極。就算萬一有意外發生,電子夾萬也能堅守最後防線,保障你的財物安全。

 

電子夾萬的好處

以往夾萬多以鎖匙開啟,萬一遺失了鎖匙會造成極大麻煩,十分不便。隨著智能家居興起,電子夾萬慢慢成為主流。用戶只需利用密碼或指紋,就能輕鬆開啟,更方便同時更安全地提取所需。

 

電子夾萬的選購重點

電子夾萬的尺寸

電子夾萬的尺寸是第一項要注意的事項,若果需要存放電腦等大型物件的話,可能考慮電子夾萬內部的長、寬、高了。而只存放現金,珠寶等相對體積較小的物品,就不用對尺寸有太多考慮。另一方面電子夾萬通常置於較隱蔽的地方,如牆身櫃身內等等。選購時也要考慮電子夾萬的外部尺寸,以免沒法置於牆身內。到時被逼要放在顯眼空曠的位置,無疑是向賊人招手。

 

電子夾萬的防盜性能

電子夾萬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其防盜性能。要了解夾萬的防盜性能,可以計算關鍵性部位的鋼板厚度、材質以及鎖具的選用。當然我們一般人未必能做到客觀評價,此時我們可以參考各國的認證指數,如美國的UL標準和歐洲的EN標準等等,以最常用的UL標準為例,分別有TL15, TL30, TL30X6, TL60X6。當中的數字「60」是指60分鐘,所以TL60X6是表示夠承受專業的人士從夾萬6面各60分鐘的攻擊而有效,可見安全性之強。

 

而夾萬除了安全性外,防火功能也很重要,同樣根據美國的UL標準,同樣分為UL CLASS 350 1H和UL CLASS 350 2H等級別,350是指華氏度,1H是指1小時,一般表示保險箱在火爐中按照一定條件加熱,內部溫度低於350華氏度,這是一個低於一般紙張的燃點的溫度。

 

後備電源

電子夾萬是否具有後備電源也是一項值得注意的選購重點。很多夾萬都提供緊急後備電源,萬一忘記換電,也能使用後備電源補救,十分令人安心。

 

品牌推介

耶魯 Yale

耶魯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國際品牌之一,也是鎖具行業最知名的品牌。其下的電子夾萬可謂信心保障,如Yale的防火保險箱,經過各種嚴格的防火測試,在927度熔爐中加熱1小時,內部也溫度不超過150度,產品又提供了緊急後備電源。故無論是安全性或是用戶體驗上都做到極致,是值得推崇的品牌。

Leave a Comment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