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ce.com網站專訪「BBE」主題 「選購抽濕機」

發佈 System 2015/03/17 0 留言 最新消息,
踢走黃霉天 選戰抽濕機
2015年3月16日

 

受地理環境影響,香港天氣炎熱潮濕,一到黃霉天更周時弄得天花滴水、衣物難乾,就連皮膚也特別多毛病!要保持家居乾爽,坊間辦法千奇百趣,但最實際不外乎添置一部抽濕機!你想的沒錯,今期《Price》則為您就教路,選戰抽濕機之餘,再額外贈你抗濕小貼士,一齊踢走黃霉天!

 

以「大」取勝

一到2、3月,抽濕機銷量可成家電之冠,到底選購時應注意甚麼地方?這問題請來「BBE」陳Sir絕對可以為你解答!資深家電售貨員陳Sir從事家電業十多年,只要知道客人居住地區、單位尺寸,大概就知道哪款抽濕機較為合適。陳Sir:「所謂「大」係講緊抽濕量,香港地幾乎家家都有部抽濕機,某啲地區的潮濕情況則更嚴重,例如將軍澳、大埔、深井等等,所以就似乎抽濕量高的抽濕機比較適合香港使用。」

 

以下三款抽濕機,經過陳Sir悉心挑選,各有長處,最適合擺放家中使用!

 

三重潔淨 Hitachi RD155EX

Hitachi RD155EX具備15.5公升抽濕力,盛水器容量為3.8公升,提供自動乾衣功能及搖擺風向板,包括廣角、局部及固定模式。其特點還擁有雙重潔淨系統,透過納米鈦空氣過濾網及內置潔淨功能,保持空氣清新,同時能減少細菌率達99%;內置「濕度電子感應」裝置,更有效防止霉菌生長,並保持人體最佳舒適濕度為55至60%,避免太乾燥使喉嚨及皮膚痕癢。

 

4輪式腳輪和手挽式設計,方便在屋內隨意擺放!

 

簡單操控介面,一按即可!

 

顏色濕度顯示燈,即時顯示室內濕度高低!

 

特快抽濕功能,相信很快將盛水器盛滿!

 

Hitachi RD155EX尺吋為 565 x375 x198mm,售價為HK$2,680。

 

 

慳位之選 Whirlpool SS226

Whirlpool SS226備有20公升抽濕量,盛水器容量為4.5公升,比起RD155EX還要強勁;主打機身纖巧,無論家中空間大與小都易於收藏。功能上,SS226具備抽濕、乾衣及除臭,其中內置三合一兒茶素活性碳除臭過濾網,可達致抗菌及去除異味,而負離子淨化裝置幫助淨化空氣中微細麈埃,還提供IP21防水滴設計,適合擺放浴室及潮濕環境使用,進一步提升耐用程度,並且機身以腳輪及手挽式設計,絕對便於使用!

 

IP21防水滴設計,浴室使用亦不成問題!

 

水滿指示燈,提醒用家有排水必要!

 

盛水器容量為4.5公升

 

前置式過濾網方便隨時更換!

 

Whirlpool SS226體積為574 x387 x172mm,售價為HK$2,380。

 

性價比高 Carrier DC-22DA

Carrier DC-22DA配備22公升抽濕能力,5.8公升盛水器容量,內置乾衣、抽濕、自選濕度及連續抽濕四種選項;自選濕度是指可因應不同需要,調校所需濕度,有效避免濕度太高而引致牆身變黃,傢俬發霉及電器損壞;連續抽濕則以強大抽濕力帶走濕氣,直至房間回復乾爽,防止濕氣回潮。除此之外,DC-22DA提供四合一淨味抗菌過濾,透過冷觸媒、銀離子、維他命C及防霉過濾網,充份發揮空氣潔淨效能,還會持續釋放負離子淨化室內空氣。

 

導風板可自動搖擺,進行全方位抽濕!

 

盛水器容量達5.8公升!

 

輕觸式操作介面搭配液晶螢幕!

 

機背設有排水孔,省卻經常倒水的麻煩!

 

Carrier DC-22DA尺寸為591 x410 x274mm,售價為HK$1,680。

 

優勢各有千秋

綜合而言,以上三款抽濕機效能相約,抽濕、乾衣和抗菌都一應俱全,同時達到一級能源效益標籤最為慳電。如當中偏要選擇一款的話,筆者可能會揀選Carrier DC-22DA,全因為抽濕容量較大,性價比高,稱得上是「大件夾抵食」!然而部份用家可能會以節省空間為大前題,Whirlpool SS226及日立RD155EX就最合適不過!

 

防潮小貼士

如果你家中已有抽濕機卻未見功效,但又想環保不浪費的話,即管嘗試一些坊間小貼士,說不定也能助你解決問題!

1. "炭"放家居防潮辟味

由日本引入的「備長炭」有防菌作用,其實還可吸濕、除臭。備長炭身擁有有多個氣孔,有效調節空氣中的濕度、除臭、防霉及防菌。回南天放在衣櫃內,就不怕衣物受潮。

 

2. 絲襪掃天?!

家中的客廳天花可謂回南天潮濕的重災區,但少擔心,原來一對絲襪搞掂晒。

Step 1:把棉花藏在絲襪內,與掃把綁在一起。

Step 2:從天花中央向牆邊掃,原理是利用絲襪產生的靜電吸走灰塵和霉菌,重複3-4次。

 

3. 粉筆吸濕

唔想衣物受濕,其實用粉筆一樣得!只需用布將粉筆包好放入衣櫃內,即有吸濕的作用。

 

查詢電話:BBE(2392 9236)

 

文字:禤宏俊、黃偉傑

攝影:黃偉傑


 

Leave a Comment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