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電焗爐用法小提示

發佈 System 2016/08/17 0 留言 電器小常識,
電焗爐

電焗爐的特點

 
電焗爐現在除了用於烤焗食物,如果你想烹調肉類和蔬菜甚至為食物加熱保溫亦能做到,配合不同的焗爐食譜,你可以簡單地煮出美味的食物。相比起煤氣焗爐, 電焗爐在烤焗的時候能提供穩定的熱力以保持一個乾燥高溫的環境,以令你的食物適當地烤焗。雖然普遍的電焗爐都十分方便易用,但亦要注意以下一些使用電焗爐的技巧。

在電焗爐底板下有一個大的電綫圈。該綫圈將輻射熱能以一個穩定甚至逐漸升高的速度向上推進直到充滿整個焗爐空間。有些電焗爐的款式類似於煤氣焗爐,會在焗爐頂部有第二個加熱綫圈以用於均勻烤肉,但實際上使你的焗爐保持熱度的是這個位於底部的電綫圈。

電焗爐十分適用於烤焗食物,很容易控制熱力達到理想烤焗效果。雖然電綫圈的加熱冷却時間比較長,但實際上這樣能够使加熱有更少的溫度波動,以保持穩定加熱程序。就算電焗爐的綫圈完全開啓,它的熱度也不會太高,因此你不必擔心電焗爐會像煤氣焗爐一樣引起內部燃燒。電焗爐內一般可以保持乾燥,因此有助於食物變脆並變成金啡色。而在裝電焗爐時記得要預留足夠空間以供散熱。

以上都是電焗爐的一般特點。但注意不同的焗爐牌子及焗爐型號仍會存在一些細微分別。如果想為家庭選擇最合適的焗爐,歡迎隨時咨詢我們。
 
電焗爐使用小提示

電焗爐使用小提示

 

1. 預熱時間可能比你想像的要長

如上文提及,焗爐的電綫圈需要時間不斷加熱以達到你設定的溫度並由此開始釋放熱量為食物加熱。這與煤氣焗爐加熱方式不同,意味著你的焗爐需要的預熱時間會比煤氣焗爐稍長。不過不用擔心,只要使用焗爐溫度計就可以幫助你確認焗爐是否達到了設定的溫度。
 

2. 使用錫紙以防燒烤過度

電焗爐能够輕而易舉地將你的餡餅和糕點的表面烤焗至金啡色,但你仍須小心燒焦。如果你發現到食物的邊緣或頂部過早開始有燒焦的跡像,你只需要用錫紙包起邊緣或者將錫紙略略蓋在食物上方。將錫紙蓋在上方可以令空氣及熱量循環流動,更能夠隔開來自頂部加熱綫圈的直接加熱,避免食物燒焦。
 

3. 將食物放置於焗爐中部

除非你的食譜有特別要求,否則一般來說你應該將食物放置於焗爐中部以令食物能够均勻受熱,並使其頂部和底部穩定加熱。置於中部也能够使食物不容易燒焦。另外,在烤焗過程中不斷旋轉你的烤盤也有助烹飪的成功。
 

4. 使用正確的烤盤進行烤焗

由於電焗爐有很穩定可靠的熱力,你可以配合不同的焗爐工具來達到想要的烤焗效果。例如使用金屬烤盤可以令食物邊緣及底部更易變啡色,而如果是深色金屬烤盤,更可以令你的餅乾和糕點由底部變得鬆脆。當你想减輕上色程度,譬如製作淺色的蛋糕或杯子蛋糕時則可以使用玻璃、陶瓷或樹脂製的烤盤。由於這些材料的傳熱性比較差,可以减少食物烤焗至金啡色的程度。
 

5. 必要時可以在烤焗過程中加入蒸氣

某些時候電焗爐中過於乾燥環境可能並非我們所需要的,比如當你想焗麵包時。這時候可以在焗爐中加入一些蒸氣來幫助你的麵包膨脹起來。你可以在焗爐底部的盛盤中倒入一小杯熱水,或是將焗爐打開一條縫隙並使用噴霧瓶向內噴入一些水以增加濕度。如果你經常需要使用蒸氣去進行烤焗,可以考慮優質倉的蒸焗爐, 你亦可以先了解蒸焗爐的好處。
 
優質倉焗爐推介

焗爐專家-優質倉

優質倉作為焗爐專家,如果你有任何關於選購焗爐的疑問,可以到我們位於屯門,旺角及銅鑼灣的大型門市或facebook聯絡我們,為你提供最專業的焗爐意見。

 

標籤: 焗爐

Leave a Comment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