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購買洗碗碟機的理由

發佈 System 2017/03/11 0 留言 選購電器產品,

香港不少人都喜歡下廚煮飯,為家人炮製既健康又經濟實惠的一餐。然而事後洗碗這費時費力的工作一向不受歡迎,洗碗碟機的發明正正解決了這個問題。洗碗碟機在歐美已盛行多年,新居入伙時購買洗碗機就如購買洗衣機雪櫃一樣普遍,其盛行不無理由,BBE 優質倉就為大家講解8個購買洗碗機的理由。

 

1. 洗碗機比手洗更乾淨

傳統人手洗碗的方式會使用洗碗清潔布並加入洗潔精。但是清潔布本身就存在著細菌殘留以及上一次洗滌時的人手污染,於是用這清潔布去潔淨碗碟很難達到真正乾淨。而洗碗機擁有加熱消毒功能,可以殺死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乙型肝炎病毒等病菌。這些細菌需要高溫才能消滅,人手很難長時間使用熱水作清洗。而且有時候碗碟會有一些較細小的位置是人手無辦法清潔得到的,洗碗碟機全方位的清洗就能清潔到。

 

2. 節省水費

很多研究報告早就指出洗碗機比手洗省水得多。例如德國波恩大學(University of Bonn, Germany)就曾將113個人手洗碗碟跟洗碗碟機的效率進行比較。結果發現手洗平均消耗103公升去洗12套碗碟,而同樣的份量的碗碟用洗碗機清洗的話只需要15公升,手洗消耗多6倍(88公升)的水量。這樣計算的話洗碗機一年就可以節省32,000公升。

 

3. 節省電費

該德國研究亦發現,如果同樣使用熱水洗碗,洗碗機消耗共1.05kWh電力而手洗則高達2.5kWh,亦即相差一倍有多的電力。

 

4. 節省時間

這個相信是香港人購買洗碗碟機的原因。使用洗碗碟機的步驟主要就是將碗碟放入機器內然後啟動機器,之後你可以繼續工作或與家人享受歡樂時光,最後洗碗碟機完成工作後將餐具搬出來便可以。整個過程只需數分鐘時間,相比手洗的各項工序(一般家庭快則十數分鐘,慢則半小時以上),洗碗碟機的確可以為你節省不少時間。

 

5. 環保

除了因為洗碗碟機比手洗更節省用水及用電,近年推出的洗碗機亦比以往更著重環保,多項新技術能更有效自動探測放入機器內的碗碟份量及骯髒程度而計算出適合的用水量及清洗時間,而且可以使用更少清潔劑,達到更環保的目的。

 

6. 安全健康

人手洗碗碟時雙手長時間和化學合成的清潔濟接觸,容易對傷手造成傷害,致使皮膚乾燥粗糙,而且長時間勞動亦會對腰、頸及雙手造成勞損,更甚洗碗碟時因不留神而打碎碗碟等。使用洗碗碟機可以減少這些機會。

 

7. 運作安靜

洗碗碟機的嘈音程度亦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特別是開放式廚房更需要低嘈音的家電。現在推出的洗碗碟機很多均有超靜音設計,其運作產生的聲音只有40分貝左右,亦即比一般交談時的50分貝更低。比人手洗碗時碗碟碰撞以及水龍頭流水等嘈音靜得多。

 

8. 家庭和睦

這個放在最後卻可能是最重要的。基於人手洗的種種壞處(體力勞體、時間長、雙手長時間接觸清潔濟、冬天用冷水洗更辛苦等),洗碗這項工作往往是各家庭成員都不想選擇的,特別現今香港家庭兩夫妻均需外出工作,回家食飯後洗碗工作的分配很容易引發爭吵。洗碗碟機就省卻了辛苦的部份及家庭成員的時間,減少爭吵。

 


 

了解完洗碗碟機的好處後,想選購洗碗碟機卻無從入手嗎? 選購時要注意哪些地方及有哪些洗碗碟機牌子值得推薦? 你可以查閱我們的<<洗碗碟機比較及推薦>>。又或者你有任何選購洗碗碟機的問題,亦歡迎你親臨我們位於旺角、銅鑼灣及屯門的門市或經facebook向我們的專業顧問查詢。

Leave a Comment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