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焗爐VS煤氣焗爐

發佈 System 2016/10/25 0 留言 選購電器產品,
電焗爐與煤氣焗爐的比較

電焗爐與煤氣焗爐的比較

為廚房選購焗爐時,很多人不懂該選擇電焗爐或煤氣焗爐。此文正可以大家的疑惑。簡單而言,煤氣焗爐最主要是透過點燃煤氣去產生熱力,而電焗爐透過將電線圈通電去產生熱力。兩者最主要是產生熱力的方法不同。但對比煤氣焗爐,電焗爐比較煤氣焗爐有多個優點,下文將一一列出。
 

電焗爐的能源效益

焗爐本身是一種能源效率相對較低的廚房電器,因為大多數焗爐所產生的熱力都會由焗爐牆吸收,繼而只有一部份熱力可以真正用於烤焗食物。不過如果將電焗爐和煤氣焗爐作一個直接比較,我們可以發現電焗爐的能源消耗往往會比煤氣焗爐為少。

例如典型的煤氣焗爐就僅僅將它吸收的能源的6%轉化為烤焗所用的熱能,即是很多焗爐能量(94%)會被白白損耗,原因在於不完全燃燒以及熱量會通過焗爐的煙管或排風管道而排出。而典型的電焗爐就可以將其消耗能量的12%-13%轉為為烤焗所用的熱能,效能相差足足2倍。
 

電焗爐與煤氣焗爐的安裝

相對於安裝煤氣焗爐,安裝電焗爐的過程通常比較簡單並且較低成本。因為煤氣焗爐依賴於通過管道輸入的外部燃料,所以在安裝煤氣焗爐時,您首先要花錢請煤氣公司將煤氣管路連接至您的房屋。假如您的房屋已有煤氣連接裝置但是卻沒有連通至您的廚房,那麼您再需要找一個技工安裝某些管路。 而電焗爐則無此需要,你只需要將電焗爐的插頭插入家中的插座就可以立即使用,簡單如使用雪櫃或者風扇一樣。
 

電焗爐與煤氣焗爐烤焗表現

對比煤氣焗爐,電焗爐有較穩定及均勻的烤焗溫度。穩定的熱力可以容易確保食物均衡受熱,也避免了食物被燒焦的情況。由於煤氣爐會用火焰,有時候會難以預料熱力,而用電力的加熱線圈則可以穩定輸出熱量。

現在很多電焗爐品牌都會在電焗爐中安裝風扇以達致熱量不斷循環,進一步幫助電焗爐以穩定的溫度加熱食物。
 

焗爐烤焗濕度

煤氣焗爐另一點跟電焗爐不同的在於它內部可產生較為濕潤的熱量,有助於保持食物的濕度,而電焗爐則會產生較乾燥的熱量。雖然這種較為乾燥的熱量未必是烤焗麵包和其它烤焗食物的理想方式,但是它卻有利於其它烹飪應用,例如製作乾果以及為肉類脫水等。更何況,有很多小方法可以為電焗爐提高內部濕度。
 
優質倉焗爐推介

焗爐專家-優質倉

優質倉作為焗爐專家,如果你有任何關於選購焗爐的疑問,可以到我們位於屯門,旺角及銅鑼灣的大型門市或facebook聯絡我們,為你提供最專業的焗爐意見。

焗爐

Leave a Comment

Loading...
Loading...